日常在使用 postman 进行接口调试时,难免会先登录后,再附加 token 进行另外接口的调试。

每次请求接口后,会有相应的数据返回;在某些场景需要用到另一个接口的返回值,比如API带token进行请求地址。

在这种情况下,可以将最初请求接口返回的token数据,设置为环境变量或全局变量,便于下次直接调用,不用每次都请求一遍接口获取token

而且获取新token后也不用每次都手动输入。

【步骤】

1、把返回来的json字符串转换成json对象。

JsonData=JSON.parse(responseBody);

2、设置成变量名为token的环境变量

pm.environment.set("token", JsonData.session_key);

设置环境变量,全局变量可以自由按照项目需求进行设置。

一般情况下,有多个项目时,同一个项目的变量设置到同一个环境下,通用的变量设置到全局变量即可。

在调用变量的时候,用 方式进行变量读取即可。图中的请求地址,就是直接调用环境变量中的 url_base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