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语言中import导入包时:点. 、下划线_ 、别名的用法

转载于:https://blog.csdn.net/qq_42346574/article/details/112260070

刚接触Go的时候,在看别人的项目源码时,发现在import包的包名前面有一个下划线_,产生疑问,于是搜索查阅资料。

以下示例代码在转载地址:

import (
v2 "github.com/YFJie96/wx-mall/controller/api/v2"
_ "github.com/YFJie96/wx-mall/docs"
. "fmt"
"github.com/gin-gonic/gin"
"github.com/swaggo/gin-swagger"
"github.com/swaggo/gin-swagger/swaggerFiles"
)

相关资料说明:

  • 别名v2

    相当于是导入包的一个别名,可以直接使用v2.调用包内接口或方法。

  • 下划线_

    在导入路径前加入下划线表示只执行该库的 init 函数而不对其它导出对象进行真正地导入。因为 Go 语言的数据库驱动都会在 init 函数中注册自己,所以我们只需要进行上述操作即可;否则的话,Go 语言的编译器会提示导入了包却没有使用的错误。

  • .

    点相当于把导入包的函数,同级导入到当前包,可以直接使用包内函数名进行调用